肥牛卷蘸芝麻酱

【PhaMing】【知乎体】——和中央空调谈恋爱是什么感受

和中央空调谈恋爱是什么感受

追星女孩绝不轻易认输
如题,题主喜欢上了一个男生,他长得特别好看,性格也特别特别好,他对题主超级温柔,但是他对其他人也来者不拒。所以题主超级想知道和这种中央空调谈恋爱是什么感受。

易燃易爆炸
给@我男朋友是校之月指个路,教这个人申请个账号花了我半个晚上,还非要起这种丢人的名字,嗷,出去别说我们认识。

我男朋友是校之月(3500赞)
萨瓦迪卡

我是@冰咖啡狂粉的男朋友,嗯,第一次看到他这么不留情面的吐槽我的性格,其实,我是有点开心的。他向来懂得分寸,没想到在网上这么"活泼"。

他说,我是假中央空调,那么,在我们学校,所有学生都有个他是真中央空调的共识。我身边几乎所有熟的,不熟的同学都和我提过"我有个朋友,工程学院这届长得最好看的,他叫Ming。"所以,即使当时我们只是点头之交,我也总会不自觉留意到他出现在我附近时的所作所为。

我承认,我完全不擅长和人主动交流。因此,每次看着他带着他竹马和不同的人眉飞色舞的交谈,肆意的笑出声,我都是不屑的,现在想来可能还有几分数不清道不明的嫉妒吧。

和他了解之后,我才知道他完全不是一个花心的人。实际上,他专情的要命,记得当时所有人都以为他在和他直系学长争抢他竹马,现在想来,只不过是他舍不得把身边最亲密的友人给让出去。

他是个很害怕独自一人的人,看上去活泼又明媚,其实胆子挺小的。以前,陪他走夜路去教学楼拿东西的时候,说点医学院的传说都会吓得他偷偷拉着我的衣角。

这个说多啦,他会生气的。我对象待人周到细致,和人交往总带着几分无意识的缱绻暧昧,配上他恰到好处的礼貌和流转的桃花眼,给人一种你是他专情之人的错觉。但,其实,这只是他交朋友时候,对朋友的正常态度。

即使是现在,我和他也时常因为这个事情而不愉快。他太会做人了,放的开又不招人嫌。我能相信他,但是我就是一步步从那里走过来的,我太清楚一个人有多容易陷入他的温柔里直到无药可救才惊觉。

其实,我说这个话也不是打击题主,只是我对他们这种中央空调的经验总结。说起来,我也算是乘虚而入吧。当时,我男朋友正好把他身边最好的朋友那个位置空下来了,他同时也在寻找能补位的人。

不过,他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这种想法。他只是,像个溺水者一样,紧紧抓住手边一切,让他摆脱落入孤独深渊的命运。他是如此的迫切,即使那时我对他没有任何其他的想法,只是因为学校要求照顾了下届校之月,他也急不可耐的握住了我伸出的手。

后来,是我先动心了。没有人能挡住他看向你时,眼睛里闪烁的光,我真的是第一次在眼睛里看见阳光。作为一个医学生,我本来也是不相信这种话的。但是,当我看着他时,就觉得他眼睛一片暖色的星海,里面你的身影都是明亮的星体。

我男朋友是我初恋,而他却在我之前有14个女朋友。我在遇见他之前,完完全全没有设想过和这种类型的人度过一辈子。他很会撒娇,你对他的一点点好,都会得到他"你怎么这么棒","你对我怎么这么好","学长,我好喜欢你"这种浓烈到让人不知所措的回应。

我刚和他认识时,有点无所适从,动心了之后,才发现他几乎对所有身边的人都说过这句话。就连那位抢了他竹马的"前情敌"也这么被他称赞过,他倒是没有说出后面这半句,但是他把这句话留给他竹马了。记得,当时我和某人的脸色快要崩了,恨不得马上拆开这对抱在一起你侬我侬的竹马。现在我发现他可是慢慢学坏了,我有时只是做了一分的错事,他也要摆出十分的委屈。

当时虽然我是想清楚了对他的感情,但是,我对象这种中央空调,根本没有这方面的意识,他从来没往这方面考虑过。说他自私也好,无情也罢。以前交对象从来只有他挑选的份,他总是很轻易的得到他想要的那份爱。如果他只是想把你们放在朋友的位置,你进一步,他也不会退,他只是接受了然后拿出对待普通朋友的态度对待你。

记得,在他的回答里,他说,我是一定要反反复复的试探才肯踏出一步,其实,我明白的比他要早很多,我只是害怕说出来我们连朋友都没得做。因为,如果他单身,我在他心里是他最好的朋友这个标签,我是可以承受。

只是,我没想到我真的只被他摆在最好的朋友这个位置,居然让他生出追求我死党的兴趣。

我很不高兴。

咳,我当时并没有做你们脑子里想的那种事好嘛?我只不过稍微疏远了他。他立马忍不住了,我就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和他回归之前,就这么来来回回几次。他才开始思考我们之间的相处模式。

也许在他看来我是一点都不敢站出来主动承认心迹,其实,是他自己在一点点向我靠近。最后,他把我放进了他恋人这个圈子里。

从此以后,他眼睛里的光只会照耀我一个人。

希望我的答案,能给题主一些启发吧。

追星女孩绝不轻易认输(2888赞)
题主没受到任何启发并且一脚踢翻了这碗狗粮。

著名网黄(2568赞)
妈呀,没想到昨天的狗粮还有后续的。本来看到昨天的投稿,脑补了一个伪暖男内里闷不啃声纠结攻和敢爱敢恨活泼开朗少女受的故事。结果今天看到小攻后续(是的,我站这位名字都是大写的炫夫狂魔是攻),看到前半部分还以为是不求回报隐忍攻和花花公子缺爱受,结果!!!结果居然还能反转成最常见的深情腹黑心机攻和自投罗网傻白甜受。

一只甜筒(1677赞)
凸凸凸!!!!
我炸了,这一对怎么这么可爱。
hhhhh小攻你走夜路故意吓你对象那一段真是心机满分。还有那句说多了他会生气,真的是蜜汁宠溺。

山有木兮(1555赞)
唉,羡慕答主能追到这种性格的人。我以前也喜欢过这种类型的,但是我没有勇气像答主这样,只能看他换了一个又一个对象,却不能做出任何越界朋友之情的举动。

洪荒之力(1025赞)
一开始看到还以为是写手自己精分编故事,日常里怎么可能有两个校之月谈恋爱这种事情发生。但是,小攻的后续不得不说真的有感动到我,特别是那一段说小受为什么向他靠近的过程,看得我真是老母亲式感同身受。

唉,也可能是我年龄大了,经不起这种真情实感的东西。

评论(8)

热度(36)